贰阶

颓废和累到想要原地把自己捅死……

【出胜】职业画师人偶画像的绝望三十五天(上)

防雷:*日常向(玻璃渣)糖!*私设巨多 *重度OOC *年龄三十岁

*未成英雄没进雄英的职业画师绿谷X贡献颇多人气低迷的职业英雄爆豪

我不懂画画,真的,有啥问题求指正QWQ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01.

    绿谷出久拖着疲累的身躯回到家中,意外地在浴室中听闻水声。他将外套挂进衣橱,将提包立在茶几上,挽起衣袖开始擦拭木质地板上还未凝固的血迹。

    浴室中的水声不一会儿停下了,只剩水滴淅出打在尚滑的瓷砖面上。门拉开,仅围浴巾的金发男人从中走出,绿谷出久抬头,目光不由被一道贯穿琵琶骨并划至下腹的伤口所吸引。

    他感到一阵突如其来的怒火,于是他试图平静的说:“我记得雄英拥有有治愈能力的英雄。”

    男人说:“我不打算回去,你也无需管教我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”绿谷沉默,半晌仅是开口道,“绿谷出久。”

    他向男人伸手。

    男人说:“爆豪胜己。”

    他没有伸出手,绿谷出久也仅是自然地将手收回体侧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,”绿谷出久道,“英雄爆心地。”

    爆豪胜己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:“你不会现在还记载着英雄笔记吧?三十岁的小屁孩。”

    “我画过你的画集。"绿谷说。

    爆豪胜己向后望了一圈,果然在角落里发现摆放还算整齐的画具。

    “......销量惨淡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“现在可以闭上你的嘴了,绿谷废久。”

    绿谷出久仍是微笑:“需要衣服么?”

    爆心地拧眉踏进了他的卧室。


02.

    绿谷出久回到家时已经临近十点钟,待二人洗漱完毕,仅是拿出手机看了看消息,便在房中的单人床上凑合了一晚。爆心地不能压着伤口睡,只得平躺着,绿谷出久便在角落里缩了一夜。第二日他准备早起赶稿,就见爆心地睁着眼。

    “疼吗?”他问。

    爆心地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绿谷出久又问他:“煎蛋还是方便面,我只会这两个。”

    爆心地说:“随意。”

    绿谷进了厨房,先泡了两杯豆浆,又煎了四个鸡蛋,待他走出来,爆豪胜己已经坐在了餐厅的位子上。

    “明天我来做。”爆豪胜己皱着眉说。

    早餐完毕,绿谷出久在客厅的阳台旁赶稿,爆豪胜己背对着他坐在沙发上刷手机,刷了一会儿,绿谷出久突然问:

    “欧尔麦特真的死了么?”

    “早死了。”爆心地回答,“都三年前的新闻了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我以为他不会死的。”

    “是人都是要死的。”爆心地摆摆手。

    绿谷出久的声音继续从他背后传来:“那你呢?”

    “好问题。”爆心地仍是说,“是人都是要死的。”

    绿谷出久问:“......爆心地?”

    “哈?”

    他说:“你刚出道的时候我就画过你的画集......你怎么变这样了,这是当职业英雄的后遗症么?”

    爆豪胜己出奇地没有愤怒,竟很是沉默了一会道:“或许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,”他补充,“在你死之前,我是不会死的。”

    “废久。”他说。


03.

    英雄爆心地来到绿谷出久家的第二天就这般过去,期间爆豪胜己出去了一趟,两小时后又回来,身上也没见什么显眼的新伤。晚上二人仍是挤在一道睡的,次日清晨绿谷出久醒来,身旁已经没人了。

    他在客厅里逛了一圈:餐桌上放了早餐,是温热的,屋内其他放置应未被触动,都还在原处。

    绿谷沉默地坐在桌上吃早餐,不一会屋外传来声响,爆豪胜己跨步进来,身上还着有战斗服。

    与其高中有所差别的,夸张的爆炸风头饰被取下了,仅剩下黑红相间的眼罩;双臂上配备的巨型手榴弹部件有所缩小,更加轻便却威力不减;紧身着装附着男人胸前的流线型肌肉,上头沾染些许鲜血。

    他转身走入浴室冲洗,待换上绿谷出久放在浴室旁的便服出来。绿谷仍是一阵沉闷。

    然后男人沐浴出来。绿谷说:“......我来给你画像吧。”

    “之前也画过,现在好歹是见了本人了。”

    “行。”爆豪胜己回复他。


04.

    绿谷出久说:“你可以动一下,这样太僵硬了。”

    爆豪胜己皱眉切了声,稍微动作了下。

    “你就这样出门了?”绿谷问。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爆豪胜己回他,“雄英那边没事,事务所有人。”

    “雄英的孩子们还好么?你当初提出要去当老师,不少人都很惊讶。”

    “成吧。”爆豪胜己有些意外地挑眉,“你倒是知道一些。”

    绿谷出久把头埋到画板后:“我接职业英雄的画稿比较多,多少有了解......我小时候也梦想做英雄的。”他又把头抬起来往爆心地那处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爆豪胜己刻意去看他,画师的眼中满满的笑意,很是真挚,看不出别的什么。

    铅笔沙沙的声音穿插在画师的话间:“接的最多的是焦冻,他人气实在高,不少小女生都挺喜欢。”

    “诶,”他半开玩笑道,“你的粉丝也说了,把表情放柔和些,你的人气就能直线上涨。”
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
绿谷通过接焦冻的商稿成为职英圈商画大佬;

绿谷通过画咔酱的个人本成为粉圈第一咔吹【XD】

评论(2)
热度(26)

© 贰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