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阶

颓废和累到想要原地把自己捅死……

【雪或】缺了个头的秋濑或

哦,对了。因为看未来日记都是几百年前的事了...所以估计有一堆私设......

注意:本文私设剧情发生在OVA之前。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 

【雪或】缺了个头的秋濑或

(缺了个头的秋濑或寻找的并不是他的头,而是天野雪辉。)

 

    披着破烂黑衣的男人往一旁看去,秋濑或正站在那里,带着疏离的笑——那是他任何时候都会露出的笑容——男人缩了缩被我妻由乃紧握的指骨。

 

    他想起了,那只只属于他的,缺了个头的秋濑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

00.

 

    天野雪辉身着破烂的黑袍,手捧永不熄屏的手机,一遍又一遍,一遍又一遍地翻看在黑暗世界里刺着白光的短信。

 

    ——那条短信来自遥远的过去。

 

    他着实记不得它出自谁手,记不得那人的名字。只是依稀印象,那人卷着粉色的发,着着深紫的裙。

 

    男人将手机放在一旁,侧身躺在一片浓稠的漆黑里。

 

    恍惚间,他听见骨质摩擦的声音,那是干涩极、粗糙极的声音,听着便痛极。

 

    黑暗中钻出模糊的白芒,无头的骨架机械地前进。

 

    死寂的二周目迎来了它千百年的头一位来客。

 

01.

    

    那是一具骨架。

 

    那是一具失去头颅的骨架。

 

    天野雪辉支起上身,他抬头。

 

    从盆骨形状来看,那是具男人的骨架,正在固执地向前走着,尽管白色的骨粉摩擦的落了满地,尽管酸涩的吱呀声响不断传出,它还在固执的向前走着。

 

  天野雪辉灰黑的衣袍拦住它的去路时,它便也停了下来。骨架抬抬上身,似乎是在抬起想象中的头颅。它暗哑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涌进天野的头脑里,那只骨架询问:

 

  “你有看见我的头颅吗?”它说。

 

  “那是一只,割痕完整的颅骨。” 

 

02.

 

    自称秋濑或的骨架在二周目定居。那好事极的骨架让漆黑一片的空间染上亮色,将死气沉沉的周目染上生气。

 

    天野雪辉放任它。甚至偶尔也会觉得不错。

 

    男人心情转好的时候,会挥手帮无头的秋濑或搬去拦路的物品,或者让他短暂的拥有光明。

 

    他和骨架活着的样子,慢慢变得有模有样起来。

 

    骨架没有再去寻找自己的头颅了。有时它会很喜爱男人在它脖颈上放的任何东西。

  

    无论是玩偶熊的头套还是木制的粗糙方体,它都顶着它们乐在其中——它愿意以一切方式看见天野雪辉,不管是让玻璃珠球亦或葡萄籽来当做它的眼睛。

 

    但是美好的日子终归是过不长久的。

 

03.

 

    即便固执地向前走的骨架不再向前,但命运的齿轮终究要将它拖拽离男人身边。二周目即将崩塌,神明的颓圮造就了世界本源能量的枯竭。

 

    在秋濑或临走前,骨架拿走了熊头套。它分外滑稽的,顶着与身材极不相符的头套,摇摇晃晃地向世界本源走去。

 

    骨架没有死亡与活着之分,神明亦同。

 

    ——因为他们早已追随什么而去。

 

    无头的秋濑或,依仗自己无限的生命,将自己投入本源,顶替枯竭能量支撑世界运转。至此,仍未脱下破烂黑衣的神明,在世界的本源中,发现了一只,破烂的熊头套。

 

04.

 

    又过了很久。

 

    过了能让骨架染亮的空间漆黑,能让骨架带来的生气散去那么久。

 

    天野雪辉,又只拥有了他的黑袍,和刺目的手机。

 

    但是有一天,死寂的二周目突然被打破了,那破碎的天花板上透进三周目的光。

 

    从顶上跃下的人,卷着粉色的发,着着深紫的裙。

 

    我妻由乃将男人从破败的世界里救赎,男人走向通往三周目的过道,将熊头套留在了黑暗里。

 

    从过道离开时,他听见声响。

 

    披着破烂黑衣的男人往一旁看去,一位银发青年正站在那里。他带着疏离的笑——那是他任何时候都会露出的笑容——男人缩了缩被我妻由乃紧握的指骨。

 

    他想起了,那只只属于他的,缺了个头的秋濑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 

 【(>_<)没什么话说,主要就是......渣男辉吧。另外,萌冷CP的人你伤不起啊啊啊o(≧口≦)o,每一个萌冷CP的孩子都是上辈子折翼了的新奥尔良烤鸡{{{(>_< )}}}】 


评论(12)
热度(19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贰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