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阶

颓废和累到想要原地把自己捅死……

【阴阳师】为你点灯(打火机性转X荒)

01.

  第一次见荒,还是在他个子小小的时候。

  男孩儿身着粗糙的布衣,脸上染着微笑。他总是在微笑着的,所以座敷总是喜欢他,无论是跟随亦或是陪伴着,总是愿意的。

  他是神明的赐礼,能预言天地万物之五衰。无人打扰的时候,他便安静地蹲坐在海屋子的窗边,眼眸微垂,却能容纳百川无际。而座敷,就站在他身旁,穿着大红的衣服,嘴角是溢出的暖阳。

  座敷尽力将无法触摸的幸福一圈一圈地如围巾般绕在他身边,也觉得自己沐浴着阳光。

02.

  大海,是个神秘的东西。

  荒似乎本就孕育于汪洋之中,他在海边显得无比惬意。

  他跃入海中,微咸的海水便沾在他弯起的唇角上,湛蓝着色在他的发间。

  那时候已是夜晚,夜幕宁静空明,月光悄悄向大地投掷出亮白的轻纱。座敷童子站在海边,感受着一浪一浪冲刷的海水,右手举着一只耀着暗淡的蓝色的灯笼。

  他是从不下水的,只会等少年模样的荒尽兴了,与他结伴回去,在沙滩上留下两人而非一人的,并排的脚印。

03.

  荒说,再过十一天,海水就要将房屋都淹没了。

  座敷一面帮助人们收拾东西,一面等啊等,第九天的傍晚,人们开始拖着大包小包的物品往内陆迁移,可是,第十天的凌晨时分,水就涨起来了。

  田中家的小儿子那时候拖拉在队伍的很后很后面,大人们背着行李累极了无法搭理他,男孩儿便自己拖拉着玩闹,这一拖拉,便没能再赶上。

  荒的预言不准确了。田中夫人一面拭泪,一面用哀痛幽怨的目光看着他。这个失去孩子的母亲,不喊不叫,不痛骂预言失误的少年,她仅是这么看着,这么看着。

04.

  第一次有了,第二次便会跟着来到了。

  荒的预言越来越不准确,村子里已经死了不少人。

  少年的笑容如此迅速的泯灭在嘴边,他现在不只是要遭受哀痛的目光了,还有谩骂、拳打脚踢。

  座敷是个庇佑村子的小妖,他对荒的维护没有丝毫作用,他只能咬着牙,咬着下唇,把下唇咬出血来。

  他不想再庇护这个村子,他只想让暗蓝色的灯光照亮荒在海中的一寸天地,但少年荒拦下了他,说,这是你的责任。

  他说,为村民们防范灾难,也是神明赋予我的责任,只是,我逐渐失去了这种能力,不知道还能坚守多久了。

05.

  田中夫人代表全体村民们来向座敷奉茶。

  座敷童子实在是开心极了,他庇佑的其他村落里,人们大都嫌弃他是小妖,没多大能耐,是不愿向他奉茶的。

  少年座敷举着茶杯问:荒有茶么?

  田中夫人笑着答,荒君已经喝了茶睡下了。

  于是座敷一口一口把茶喝完,也睡下了。

  他睡得昏昏沉沉的,迷失了时辰,再醒来,已是第二天黄昏了。

  他对着四周的墙壁问:荒?荒?

  他从不会错过日出,荒一般在清晨时分,是会来找他的。

06.

  村子里没有荒,村子里人也很少。

  座敷带着昏沉的脑袋,脚印一深一浅地踩在沙地里。

  大家伙儿出去为他准备惊喜了么?他想,不,他的生日还远远未到。

  他不由想起去年生日,荒联合大家伙儿一同为他庆生时的样子,那是他在母亲去世后,过得最快乐的一个生日。

  天色越来越暗了,座敷快步在沙滩上寻找着,他大喊:荒!荒!

  他仅是跌了一跤。

  他往海里游去,水中的波涛突然大起来,又把他推向岸边。

  他的小腿浸在水中,蓦然愣住,他似乎明白了。

07.

  愚昧的村民们铸下大错,他们以为,将神明赐予的孩子献给海神,所有的灾祸就能平息。

  他们麻木,麻木且冰冷地注视着幼小的少年,注视着他年幼的身躯一步步消失在冰冷的海水里,带着不屈的脊骨和颤抖的双腿。

  当围观的人群之中有一人发出欣慰的叹息之时,海水飞快的涨起来,即将将整个村庄吞没!

  这同样冰凉的海水收割走了所有愚昧者的生命,只是召唤波涛,将身着红装的座敷童子和他永不熄灭的灯笼,轻柔地推上了陆地。

  座敷童子带着他的灯笼,也带着他脸上未干的泪痕。他挥手,灯中黯然的鬼火终是熄灭——

  这本就,是只为一人燃起的灯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知道这种魔性的cp只有我一个人吃【哭成狗】,然后,现在打火机也没火了yys可以卸了【深沉】

评论(2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贰阶 | Powered by LOFTER